☁️

【周温】赐婚(2)

将军周子舒×真公主温客行,先婚后爱强制爱,古早狗血yyds,生子


被演唱会的温温公主可爱死了美死了反正我死了的产物,温客行给我当公主!没想好名字就这样吧。


笑死。是温温小疯子逼婚!是周紫薯被强制爱!怎么都在帮温温说话。周子舒:你们礼貌吗?


不用心疼温温!温温很强。温温马上追到战场去。


 

8


温客行回宫独自喝了一宿闷酒,把不必强求四个字在脑中颠来倒去地想,想了一宿也没想明白。


他想,他也没用强的,缘乃天赐,自己不努力老天也帮不了。


第二天一早,温客行跑去天涯客栈买了周子舒最爱吃的点心,等在周府门口。


周子舒出门绕过他便走,也不多看他一眼。


温客行急急追上前,把东西往人怀里塞,却被推开了,包子糕点滚了一地。


殿下,臣以为昨日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周子舒退后一步,目光冷淡,摆明了要保持距离。


阿絮,你若讨厌我便不会让我跟着你了——


是,所以请殿下不要再跟着我了。


这话说得伤人,周子舒差一点感到有些不忍心,听见温客行下一句话明白了,他不管说什么都全然是放屁。


那可不成。温客行嬉皮笑脸地又贴上去,阿絮呀,有花堪折直须折,春光正好,你不采花这花可是要被别人采去的呀。


那又如何?话一开口周子舒就后悔接这话茬,转身便走。


温客行一挑眉头,抓住机会就自由发挥,落花有情——哎,阿絮你去哪儿,等等我。


温客行依旧隔三差五缠着周子舒说些不着调的话,不把周子舒对他愈发冰冷的态度当一回事,他温客行是绝不会被这点小把戏拦住的。


不就是冷处理,让他没了趣儿自己走开,他偏不。


 

9


周子舒本以为四季山庄旧案能翻过篇去,没想到又有人从中作梗。


秦九霄慌慌张张找到他说自己被撤职查办了,还不知道会如何。


一些当时的往来信件被大做文章,那些文书真假都不知,有人故意伪造也有可能。事到如今山庄仅剩他们二人,秦九霄一个小小主事能掀起什么风浪,朝中中那些人定是冲着他来的。


他避开各方拉帮结派,不与哪一支势力深交,原来也不能全身而退。


次日上朝,唯有曾经提拔他的老将军高崇念在旧日情分秉持正义替他争辩几句。


周子舒下朝后谢过高老将军,并未多说。这种事情若是不知原委的朋友被牵扯进来有结党营私之疑,无故遭殃,他还是先寻些证据自己担下为好。


只可惜他努力挣扎到今天,四季山庄还是要断送在他手里。


周子舒和秦九霄连着几日都在忙着秘密联络一些线人,翻出书库里的尘封案卷搜寻佐证呈上。


温客行消停了几日没来找他,想必也是知道这桩事。


周子舒素来不愿过多无端猜忌人心,温客行来或不来,他也不想这事是否与他有任何关系。


尽人事知天命,周子舒安慰秦九霄道。


他等到的是秦九霄被流放的判决,和赐婚诏书。


圣旨在上,周子舒跪下拒不接旨。臣要面圣。


原来是这样,他想。他仿佛被人一把按进水中,呼吸沉闷心跳迟缓。温客行,玩得一把好手段。


今日阳光正好,化作利刃刺透那薄薄宣纸和他的身体。


 

10


周子舒进宫时迎面先碰上了冲他跑来的温客行,那人今天少有的穿了一身不显眼的素色。


他不欲多费口舌,径直绕开,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温客行不依不挠上前拦他,试图去拉周子舒的手被狠狠拂开。


阿絮,你别担心,我帮你那师弟求情了,你们都不会有事的,他也不会被流放的,阿絮,你怎么不接旨呀阿絮——


周子舒几乎被他气笑了。


明明是他自私残忍,不择手段,这会儿跑过来装什么无辜。


够了温客行,我与你成婚,你便放过我们,是这样吗?


温客行被周子舒怒极反笑的神情吓到,急忙辩解自己并不知情。


不是你,那还能有谁。周子舒问他,这么巧,一天之内给我下两次判决。


别误了我面圣。


说罢推开拦在面前一口咬死自己毫不知情的温客行大步走开,不想再看他那副红了眼眶装可怜的模样。


温客行脚下不稳摔倒在地,他这几日也忧虑过重又被关在宫中不准出门,晕了一瞬后爬起来坐在殿前台阶上等周子舒出来。


这事儿不是他做的他为什么要认,他不受这个委屈。


一炷香后,周子舒走出殿门,温客行忙迎了上去问他是否无事了。


我答应了与你成婚。他眼中墨色深沉得叫温客行看不透。


公主不要后悔。

 

(晋帝:哪里来的臭小子装贞洁烈妇不要我家公主,看我威胁一下他~


(周子舒:记仇了。


 

11


公主大婚,隆重非常,立马开始置办也需要好些时日。


温客行呆在宫中闲不住,盘算着过去了几日,周子舒的气定消了,打扮了一番出宫去找他。


他跃上周府墙头见四下无人便想偷溜进庭院给周子舒个惊喜。


公主殿下来周府作甚?周子舒出现在他身后,语气平静。


哎,阿絮。温客行笑着转身,今日京城有集市,西域来了个戏台班子我预留了好位置——


周子舒打断他的话,公主殿下难道不知礼成之前不便再见面吗。


温客行小心翼翼观察周子舒的表情,不知为何,虽然对方面色平淡语气也很冷静,他觉得和之前似乎有些不同了。


殿下不怕招致不幸?


他扬起笑脸,阿絮,你是生气了吗。


我怎敢生公主殿下的气。


那,阿絮若是信这个的话,小可就为阿絮的终生幸福委屈几日吧。


回宫吧。温客行对墙根底下等他的小丫鬟说,敛了笑容轻摇折扇。


一个人看戏,有什么意思。


 

12


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温客行一身大红喜服,衬得愈发艳烈,紧张又难掩喜悦,摇扇子的频率都快了些。


阿行今日话这么少,怎不吟诗作对了。皇后替他戴上发冠,打趣他道。


公主大婚,她心中高兴,但也难免有些不舍,嘱托了千言万语也觉得不够。


温客行宽慰她,母后,你担心些什么,这天下还有人能欺负得了我去?


是啊,你就是天底下最大的麻烦。皇后破涕为笑,看着他心怀感慨。愿我的孩子一生平安无忧,幸福自由。


周子舒这边气氛却不似那边融洽,凝重得让秦九霄怀疑师兄不是要结婚是要上战场。


眼见周子舒神色平静无波,没有点新郎官的兴奋喜悦,红衣更显出不怒自威的架势来,本来说着吉祥话的宫人们都忍不住噤了声。


总算待到驸马骑马迎接公主。


周子舒见到对面骑马而来的温客行时没有多少诧异,这人就是不走寻常路随心所欲的性子。


更别提对方见到他时双眼一亮,又是挑眉又是眨眼,口型依稀能分辨出阿絮你真好看几个字。


红盖头这种东西,早被温客行说着我生得这么美遮它作什么扔到不知哪边。


 

13


行完礼宴完宾,二人坐在婚房里,忽然沉默。


周子舒起身出门,被温客行一把拽住。哎,阿絮你干嘛去。


白日累了,早些沐浴休息吧。


可这合卺酒还没喝呀。


周子舒转身,与他共同拿起桌上备好的一对酒杯。一双清亮鹿眸笑望着他,温客行隐在光线里的脸看起来格外柔软。


为何这样颜色纯然一个人,会做出那种残忍之事呢。


阿絮,我们结了发,饮了酒,便是要共白头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周子舒定定看着他,轻轻点头,共饮了合卺酒。


对了,还有这玉佩,缘定三生,我娘说的,阿絮可要收好呀。


片刻之后。


周子舒只觉得自己气血上涌,浑身燥热,见温客行撑着下巴笑嘻嘻看着他,他知道定是酒不对。


温客行,你往酒里加了什么?


周相公,加了什么你还不知道吗。我可是神医谷的后人,不过我也是第一次配这药,见效还真快。


两人挨得极近,呼吸相闻。


阿絮呀,洞房花烛夜,自然是要和心上人共赴巫山潇洒快活。


轻柔的吻堵住了他的嘴。


温客行想,他的阿絮,果然永远都是那么温柔。


 

14


矛盾未开,心结未解。这种事寻不到由头来说,说了温客行也未必知错。周子舒日日避着温客行,早出晚归,说是军务繁忙。


他冷脸相对,他笑脸相迎。


温客行和未成婚时也没什么变化,整日摇着扇子出门寻他和周子舒的缘分。


在每条周子舒的必经之路上等到他时问他今日是否有空,和他一起去看戏吃糖水或是什么也不做,晒晒太阳。


隔了半月,周子舒称军队近来征兵练兵,甚至常常住在军营,夜不归宿。


温客行一个人躺在周府屋顶喝酒,想像从前那样举杯敬明月,忽而又觉得委屈起来。新婚夫妻,难道应该是这样的吗。


无聊的温客行便打算回宫瞧瞧父皇母后,谁知一瞧竟得知了周子舒请缨领军出战一事。


阿絮,父皇说你下个月要领兵出征。温客行出了宫就直奔军营。


是。但是还未确定,边疆战事吃紧,与梁国关系紧张,敌军大部队还未进犯。


是你主动要去的。


是。


你为什么不同我说。


我想等确定了再告诉你。


温客行想问点别的什么,比如这种事情是不是也该和他商量,比如他们才刚刚成亲,说出口的却是——


阿絮,过几日是七夕,你有空吗。


周子舒说不出不字,他点了点头。


 

15


七夕那日周子舒还是没有来。


有最新战报入京,形势严峻,他被紧急召回商议作战策略。


温客行觉着逛街倒是有趣,就是身边都是散发着爱情气息的男男女女实在碍眼,于是包了艘画舫,坐在上面看烟花。


等人群散了,烟火熄了,温客行才打道回府,碰巧遇到周子舒也回了府。


阿絮,我求了姻缘符平安符健康符,都是一对的,你快收好。那位老妇人说可灵验了,每年她摆摊都有人回去还愿的。


阿絮,我还冲牛郎织女许了愿呢。


你就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周子舒见他目光亮晶晶含笑,定是又要说些什么。


自然都是关于你呀,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等周子舒处理好事务洗漱完回房时,温客行已阖眼似是睡着了。他放轻动作躺下,身侧突然传来了动静。


温客行翻身俯在他身上,发丝垂下拂过他的脸,温客行低头亲他,阿絮,今日是七夕,还没过呢。


他自己解了亵衣,露出柔嫩花朵一样的身体。


温客行的身体和他的脸一样漂亮,莹白纤细,微微用力皮肤就泛出粉来,附着常年习武的薄薄一层肌肉。


他偏要让周子舒看着他,还不许周子舒动。这个姿势深且累,温客行长卷睫毛上挂着细小汗珠,额间碎发也汗湿了。


他在他面前妖冶盛开,嘴里还说着纯情的话。


阿絮,你可看清楚了,不许忘了我。


 

(努力写一些或许能过的che



评论(48)

热度(189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