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温】赐婚(7)

将军周子舒×真公主温客行,先婚后爱强制爱,古早狗血yyds,生子


被演唱会的温温公主可爱死了美死了反正我死了的产物,温客行给我当公主!没想好名字就这样吧。


完结了!重新定位一下,是沙雕甜文。还搞了点甜的所以或许有番外。


谢谢点赞推荐评论收藏阅读的各位友友!


48


温客行一路傍花随柳,春风绿过江南岸,红杏枝头春意闹。


烟花三月,转眼周湘也一岁大了,开始跌跌撞撞连走带爬,不肯要奶娘丫鬟抱了。


温客行给她编了小辫儿,摘了几朵小花插在发间,周湘开心极了,咿咿呀呀地扒拉他的衣襟要举高高,嘛!


妈什么妈,叫爹爹。温客行把她抱起来,她的小短手也够不到柳条。


小阿湘,叫爹爹我就摘给你,乖。


嘛!周湘和他抗争到底。


行吧行吧。温客行把她放在一边,轻踏船沿跃起,割下一截嫩柳。


小阿湘,你人呢,爬哪里去了。


温客行环视一圈,发现周湘伏在边边上,摇摇欲坠,见他过去一个兴奋乱动噗通掉进水里。


脑中闪过晋帝皇后周子舒叶白衣张成岭以及各种路人摸着周湘小脑袋说的那句,你那不靠谱的娘……


温客行跳入水中,迅速捞到了闭着眼好似晕过去的周湘。


还没浮出水面他眼前一黑,睁眼竟又来到了阎王殿,熟悉的黄泉熟悉的宫殿,熟悉的不正经阎王抱着他的小阿湘。


 

49


乖,叫干爹。


周湘被他逗得咯咯笑,嘴里叽里咕噜真的发出了干爹两个音。


见此温客行更加不爽,冷着脸飞扇出手,削断了阎王身旁的柱子,把阿湘还来。


老子三秒钟救上来的阿湘,怎么又到了你这破殿。温客行上前就要夺。


阎王马上交出周湘,嬉皮笑脸道,美人莫气。


这回又是谁死了?温客行扇子横在阎王颈前。


没有的事,美人生的自然也是小美人,本王不过是想看一看,认个干爹当当。


就为这无聊的事。温客行神色更冷,劈头盖脸要打他,心生一计停住了手,这样,你把我的一魂一魄还我,我女儿认你做干爹。


那阎王本就是恶作剧取走的他魂魄,赶紧还了他。


怎的这么容易就还我。温客行起疑。


二位吉人天相,本就命数长久,哈哈哈。阎王干笑两声扭头便跑。


温客行明白过来,怒火丛生,却也不想在此地久留。


害我家阿絮这么伤心,若你下次还敢招我来,我定掀了你的殿,抽了你的黄泉,把你捏成206块喂饿死鬼。


那干爹——


认个屁!


温客行醒来已回到了船上,和周湘大眼瞪小眼,想到她第一个喊的爹不是自己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是干爹。


小丫头,怎么乱认爹,看清楚了,我才是你爹爹。


周湘机灵得很,那么小倒像是看得出眼色,甜甜地道,爹爹。


 

50


温客行现下恢复了,想起周子舒说喜欢他还伤心欲绝的样子,浑身湿淋淋傻呵呵地乐了一会儿,恨不得立刻掉头回去。


高兴没一阵又想起周子舒走时和他提了合离的事。


周子舒,离你个大头鬼。温客行变了主意,捏了捏周湘的小肉脸,眼中星星点点笑意重又有了温度,这次我可要生一回阿絮的气了。


小阿湘,咱们在这春光无限好的江南好好玩一玩。


青瓦石墙,小桥流水,街上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商贩叫卖幼童打闹行人谈笑声声入耳,一派繁华景象。


到了夜间,十里秦淮,歌舞升平,醉春江花月,映两岸流萤。绮窗丝障红袖招,语笑低吟水波摇。


天地之大,人渺小如蝼蚁,温客行追求的不过是一个自由洒脱,随心所欲,赏花酌美酒,行走尘世间。


在浪漫春色氤氲里,不少看着有头有脸的公子见美人一人游玩,大着胆子上前邀温客行同游。


温客行向来懒得理会这些人,知己难遇,应付往来费神费力。


他抱着周湘,轻勾唇角,一垂眸一抬眼间,胜过春色繁盛,万物失了颜色。


无非是吟诗作对曲水流觞品茗游园之类,众人赞完温客行才华又夸周湘粉雕玉琢十分可爱。


这是温公子的千金?


是啊。


温公子怎么几日都是独游,不见温公子家人?


离了。


众人心中暗喜,才子佳人,天生一对,有机会。


温客行折扇轻摇,做梦呢。


 

51


温客行未曾写信给周子舒,但一直都有教人传消息入京,报信的人老老实实一字不落讲给他听。


第一日,已到江南,春光正好,一切平安。


周子舒目光柔软,说知道了。


第二日,周湘会叫爹爹了。


周子舒脑中浮现温客行的笑,那人赢了阿湘叫的第一声爹爹一定很得意。


第三日,殿下酒楼与一群公子交谈甚欢,还上了李家世子的马车。


周子舒很平静地攥着拳头去上班。


第四日,殿下参加了诗词会,众人夸他好文采还问他家人的事,殿下说离了。


周子舒听完面无表情,穿衣时扯断了腰带,只能换了根不太搭的腰带。


第五日,赵府招待殿下住下了,赏花观园看戏,殿下醉卧花阴,似乎对赵小公子称赞有加。


听说周子舒在军营比武单挑打废了十几个人,所以第六日报信的溜了,换了张成岭。


第六日,温公子画舫夜游秦淮,坐在船上吹箫时被当成了花魁,不怒反笑,邀人上船共饮,直至天明那人才走。


懂事的成岭递上一杯茶,师父,您要不喝口茶顺顺,还有呢。


第七日,温公子进了醉欢楼,点了花魁,出来的时候换了身衣裳。


这椅子终究是不堪重负,扶手在周子舒手中化作齑粉。


 

52


温客行这边,周子舒寄来的信内容千篇一律,大多是关心他身体怎么样玩的开心不开心什么时候回京,顺便提及周湘以及汇报京城近况。


阿絮真是无趣,温客行嘴上嫌弃,将信一封封小心收好。


不应该啊。他叫来红露问,交代的事都办妥了吗。


回公子,一个字不差,都送到了。


于是第八日周子舒没等来报信的成岭,收到了温客行亲笔的纸条,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


好一个不如怜取眼前人。周子舒透着那几个字都能看见温客行挑眉坏笑,一副得了趣又卖乖的模样。


他吩咐管家,备船立刻出发,走最快的路去江南。


温客行这是魂魄归位,又记了仇,一天天的故意传消息来消遣他。


他面上不自觉带了微笑,只觉身轻如燕,脚步若飞。


周子舒之前未在意,才发现京城也是花红柳绿,春风拂面,原来两地共赏同一个春天。


他想,温客行还是停下脚步等他了,他不会再让他一个人等他了。


隔山隔海千里万里他来奔赴,不负花期。


 

53


他赶到时,温客行似乎提前得了信,抱着啃手的周湘歪着脑袋,带着熟悉的笑容看他。


周子舒疾走至他身前一把拥住他,头埋在他颈侧。他的手微微颤抖,他失而复得,不愿再放开。


温客行赶紧把周湘丢给身后的丫鬟,回抱住身前的人,他轻快地开口,阿絮——


我好想你。耳边的声音哽咽。


温客行,我爱你。


周子舒迫不及待想要告诉他,这句晚到了很久的话,从今往后的每一天,他都要告诉他。


我也爱你。温客行心里好像被暖暖胀胀填满了,吹了气要飘起到云端。阿絮,我最爱你。


他感觉到颈窝里有冰凉的液体落下,先是一愣,随后去摸紧紧抱着他不撒手的人的头。


两人抱了很久很久,心脏紧紧贴着,跳的是相同的频率。


我爱你。周子舒又蹦出一句。


温客行噗嗤笑出声,听见啦。阿絮,我们再不走要成景点了。


周子舒这才放开他抬起头,手仍环着他的腰,红着眼眶泪光盈盈。


温客行,是我需要你,是我期盼你留下,不要离开我。


他抬手轻轻抚掉周子舒的眼泪。好。


 

54


回到客栈,周子舒情绪平复了些,问了温客行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还哄了周湘也叫他爹爹。


阿絮,你要跟我合离我生气了。几杯酒下肚,温客行理不直气也壮。


是我不好,不许提这两个字了。周子舒苦笑,这事本非他情愿。


我才没有生气。我好开心啊,阿絮,我都害怕这是梦。温客行怔怔看着周子舒,伸手去描摹他的脸。


不是做梦,只要你想听,我每日都同你说,你不想听,我也要说。周子舒亲亲他的脸,觉得温客行何处都可爱。


眼睛鼻子嘴可爱,眼下的泪痣可爱,嬉笑怒骂可爱,做什么都可爱得不得了,他的心都要化掉。


喝了一点酒,眼神湿漉漉的迷蒙着水汽,露出真心开心的笑也很可爱。


二人互诉衷肠,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就滚到了床上。


温娘子可能不知,为夫虽远在京城,你每日做了什么可是一清二楚啊。周子舒语气温和,嘴角噙了笑,看着却十分危险。


想起故意传回京城的消息,温客行做时没什么,当着他的面心虚起来,殷勤去解他衣服,好阿絮,我和他们只是——


周子舒惩罚似的咬了他的唇,在床上还聊别的男人,我看你是欠收拾。


那周相公快来收拾我吧。温客行搂住他,笑靥若花,媚眼含春。


被翻红浪,一夜旖旎。


 

55


因着周子舒是头脑发热撂下摊子直接跑了过来,京城里大大小小的事务积了一堆,怕是同僚都要气得骂人,二人第二日便打道回京。


一大早温客行腰还酸着,碰见那不知是张公子李公子还是赵公子来客栈寻他,见他不在又寻至码头。他偷瞄一眼周子舒的脸色,叫苦不迭。


听闻温客行这就要走,年轻公子伤感地念了几句酸词,听得周子舒太阳穴突突直跳,恨不得把他扔进河。


这话温客行说着还行,别人嘴里听到怪恶心的。


在那人手要碰到温客行的瞬间周子舒将人搂着腰带至身边。


这位是?


我是他夫君。周子舒黑起脸来气势可怕,如雷霆万钧。


年轻公子抖了两抖,惊道,可温公子不是。


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没听过吗。


那人大受打击,颓然离开了。


温客行执扇笑着看完戏,马上献上马屁,阿絮为我吃醋好凶好帅好喜欢。


我看你是腰不疼了,上船歇着去。


脑中跑过昨夜种种荒唐,温客行红了面皮乖乖上船。


等一切安置妥当,周子舒转身在岸边怔住。


温客行立于船头,一身白衣一如初见,收扇莞尔向他行礼。


这位美人身姿卓绝,气宇不凡,小可一见难忘,不知可否与在下共渡。


一跃上船,周子舒站在他面前,望进温客行眼底。


白衣初识,京城相知,边关出生入死,长明山恨缘浅情深。


你溯流而上,我乘风而至,终在江南杏花烟雨里重逢。


周子舒执了温客行的手,相视而笑。


那自然是要,与君共渡此生。


End


最后是废话hhh


温温这次过得很幸福,所以快快乐乐被宠着长大的温温很看得开,既然相爱是最重要的,那么除非原则性的问题没有什么可以耽误相爱的时光,他可以主动可以让步可以先道歉,他不在乎这些。


当然他也任性,逼周哥爱上他什么的,周哥很无辜啊是温温强制爱啊。看!这就是地位不平等的恋爱的弊端。


周哥就比较心思深沉,对比一下他经历比温温复杂多了,少年老成,温柔理智。本来也不打算喜欢上什么人的,被逼婚了还对温温态度那么好,后面就会有一点你把我拖下水又抛弃我的委屈,又爱上温温了伤心痛苦也很合理嘛。


温温表面:他好可爱!温温心里:他好可爱!

周哥表面镇定。周哥心里:他好可爱!!!


阿湘呜呜呜我心中的痛,让她做温温的真女儿幸福美满地过一生吧。

 

评论(49)

热度(1999)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